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学史明理心里亮 身残志坚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5-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30

本报讯(记者 王静) 5月27日,运河镇组织20多名残疾人和助残志愿者参观王正茂烈士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忆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忆党恩、上党课等形式,引导广大残疾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心中的信念,激发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鼓舞他们不断突破自我,努力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一早7点钟,20多名残疾人由正茂村党员干部、助残志愿者陪同乘车出发。大家兴致勃勃,一路欢歌笑语。残疾人、志愿者纷纷唱起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在车内此起彼伏。大家伴着歌声来到了王正茂烈士陈列馆。“1918年,王正茂出生于运河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41年,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组织了一支30多人的民兵联防队,打击日伪军……1943年,王正茂壮烈牺牲,年仅25岁。”随着讲解员杨瑶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火热的场景,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王正茂不畏牺牲、为国杀敌的一个个瞬间,让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

随后,正茂村党总支书记宋正华还为残疾人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用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讲解,带领残疾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的恩情和温暖,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些年,幸亏党的好政策,让我学会了一技之长,走上了就业道路,真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残疾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残疾人老陈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更加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和温暖,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们是特殊群体,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镇政府对我们的关爱。”“这些年党和国家出台了很多扶贫济困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感谢党,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用我们的力量回报社会。”残疾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他们是一次精神和心灵洗礼,他们将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篇:党史宣讲凝聚合力 红色力量催人奋进
下一篇:欢庆“六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