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健康
发表时间:2021-06-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5

记者 黄茹茹 通讯员 汪素芬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健康。6月2日,县医院儿科病房举办主题为“儿童健康我们共同守护”健康讲座,以实际行动为孩子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当日下午,医护人员完成各项治疗后,精心布置了病房,进行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常见幼儿意外伤害、耳鼻腔异物、气管异物等处理。对于儿童来说,一旦发生了气管异物,情况便非常紧急,严重时会导致窒息,若不及时救助,可在几分钟内死亡。护士施金玲详细介绍了海姆立克手法的原理与实施步骤,并通过真人演示、模拟人操作等方式让家长们看得更直观。随后,还邀请家长和小朋友演示,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家长们积极参与实践演练互动,初步掌握了儿童突发气道异物的正确处理方法,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张张充满童真的笑脸让病房显得格外的温馨。

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家长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医院不仅为孩子解除病痛,还给孩子准备礼物,真是太贴心了。”家长们纷纷表示。

简单温馨的装饰,并不贵重的礼物,精心策划的讲座,凝聚了县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患儿的滴滴真情和美好祝愿。儿科主任徐朝亮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科普讲座,让家长们学会海姆立克手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守护生命健康我们共同努力。”


 
上一篇:夏季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篇:全国爱眼日来临 带你了解关于近视的10个误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