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会前讲廉”当提倡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汪树明

6月份以来,县住建局定下一个新的“规矩”,即“会前讲廉十分钟”。在周前会、局务会前,传达上级纪委的最新通知,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通报的典型案例,并作剖析、警示。与会人员反映,会前讲廉十分钟,时间短,收效大,便捷而高效。

据了解,县住建局“会前讲廉十分钟”制度是落实县纪委《全县基层党组织“会前讲廉十分钟”工作意见(试行)》而建立的,旨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日常教育、警醒。“会前讲廉十分钟”,既不占用会议时间,又能确保廉政教育常态化,起到了抓早抓小,常“吹”廉风,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作用;做到了党风廉政教育“常流水”“不断线”,真正把廉政提醒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解决了廉政教育“一阵风”问题。相比警示教育大会等,“会前讲廉十分钟”容不得讲者长篇大论,所选内容也是精挑细选,短小精悍,其及时性、针对性强。由于时间短,结合案例讲,听者听得进,感悟深、感触多,其收获不言自明。

当然,要把“会前讲廉十分钟”制度坚持好、发挥好,还需要在讲廉、析廉、倡廉上下功夫,讲要精选素材,备足功课,做到有备而讲;析要有深度、有高度,让人受教育、得启发,从而使讲廉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促进党员干部自觉筑牢廉洁防线,坚守廉政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县司法局:念活“三字经” 入脑又入心
下一篇:县交运局强化运输保障护航高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