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交运局强化运输保障护航高考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本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广明) 6月4日,记者从县交运局获悉,该局全力护航高考,专门成立高考服务小组,组织10辆公交车参加高考运输服务,组织执法人员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努力为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

全力保障运输安全。县交运局组织执法人员严把车辆关和人员关,对所有运营车辆的技术性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高考期间车辆运营安全,杜绝出现因车辆故障影响考生出行的现象。县安达公交公司精选10辆公交车参运,其中1辆为应急保障车辆,免费接送县第二中学200名考生到响中参加考试。

提供温馨乘车环境。6月7日、8日、9日,县交运局将组织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在考点周边公交站点引导考生乘车,疏导车辆,避免因交通堵塞造成考生晚点。同时,要求公交驾乘人员熟记全县各考点,对考点附近站点不熟悉的考生,上车后可咨询驾乘人员就近下车。

营造舒心出行环境。县交运局还专门成立3个督导组,会同相关客运企业到各考点巡查值勤,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如发现驾乘人员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将给予严肃处理。同时,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尽最大可能为高考考生服务。

创造良好考试环境。提前对公交驾乘人员、出租车司机进行高考服务培训,严格做到规范经营、优质服务,做到不超速、不疲劳驾驶,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在考场周围禁鸣喇叭,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上一篇:“会前讲廉”当提倡
下一篇:市妇联来响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调研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