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县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1

“档案馆”变“思想库” “死档案”成“活资料”

县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王静)6月9日上午,在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县档案馆在县城滨江路广场开展以“立足档案,面向社会,服务公众”为主题的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点,面向社会各界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档案文化、档案利用等内容,普及档案知识,提高民众档案意识。“你好,想问一下,代查他人档案,应该怎么查询?”市民小赵询问。“你需要带代查人的身份证和本人身份证,即可查询。”工作人员小陈热情地解答。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种知识,并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讲解公民有利用和保护档案的权利和义务,让大家认识到档案的重要价值,增强了档案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30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档案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档案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社会各界“珍惜档案、爱护档案、利用档案”的意识,提高了档案工作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作用的认知。

县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将坚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档案馆”变成“思想库”、“死档案”变成“活资料”,充分发挥新时期档案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


 
上一篇:县卫健委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清廉”力量
下一篇:端午节文明出游要做好个人防护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