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镇“四到位”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06-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2

有烟必查 有火必罚 有灰必究

响水镇“四到位”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本报讯 (通讯员 朱邈 苏柏)6月10日,响水镇组织人员在田间地头散发传单,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等。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响水镇紧紧围绕禁烧要求,多方联动、积极部署,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舆论先行,宣传发动到位。把宣传作为秸秆禁烧的先行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喇叭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法规、措施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烧意识,引导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精心部署,责任分解到位。成立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抓紧抓好。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将相关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村居。

上下联动,组织落实到位。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办公室、宣传组、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组、巡防打击组、督查组,确保所有禁烧工作责任到人。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号召全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投入到秸秆禁烧工作中去。

巡查督导到位,全力保障禁烧成效。通过排查梳理,确定一批重点地区、重点村居、重点路段,由镇主要领导和包片领导带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由镇纪委和督查室牵头,对各禁烧值班点进行全天候随机督查,对禁烧工作不力的人员和村(居)予以通报并追究责任,真正做到了“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全力以赴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上一篇:做足沿海“绿”文章 打造苏北钢之城
下一篇:陈家港“四个全域”推进 开启乡村振兴“快进”模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