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发表时间:2021-06-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4

运河镇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6月12日,运河镇开展“浓浓端午情,关爱残疾人”送粽子、送温暖活动。

当日上午,镇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镇残联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来到舒心残疾人之家,看望慰问十多位残疾人,为他们送上牛奶、粽子等慰问品,致以节日祝福,祝大家端午安康。走访人员还坐下来和他们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认真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给他们送政策、送信息、送法规等,鼓励残疾人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慰问现场,一盒盒飘香的粽子,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处处体现出浓郁的节日氛围。“还是共产党和政府好,每到节假日,镇里的干部都会上门入户,真心实意地关心我们,我们真的很感谢。”一位残疾人兴奋地说。大家都纷纷表示,镇残联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帮助他们创造美好生活,不愧是他们的“娘家人”。他们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未来的美好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王静)


陈家港敬老院  “小小粽子粘着糖,吃过心里暖洋洋。如今咱的日子好,全是沾了党的光。群众生活无忧虑,感谢中央红太阳……”6月13日,陈家港镇敬老院的老人每人领到6个粽子,双目失明的五保老人邵正田一路哼着自编的小曲向宿舍走去。现场老人说,红烛协会每年端午都来包粽子,真的感谢她们啊。

更加让人感动的是,陈家港街上88岁老党员范美英带着儿子孙新华、孙子孙从庆赶来参加活动,还带来防暑降温的果汁和矿泉水等饮料;该镇中兴村6组77岁的杜奶奶在无人通知的情况下,开着三轮车赶到这里。因为每年端午节的前一天,老人都会自愿前来参加公益活动。虽然现在是“三夏”大忙,杜奶奶还是放下手中农活赶来帮忙。省“三带”能手陈树标夫妻为五保老人带来西瓜、饮料等物品。陈树标还现场清唱现代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并且自编自唱一首《我们都是侬的好儿女》,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汪正清)


县图书馆  6月10日,县图书馆举办第二届“‘粽’情端午·传承文明”亲子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与家长们体验包粽子、编彩绳等活动的乐趣,引导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习俗,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组织亲子家庭诵读纪念屈原诗歌,让孩子们了解屈原的故事,拉近了孩子们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距离。同时,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制作粽子、贺卡、五彩绳等各类材料,并现场演示方法与技巧。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使用碎布头、艾草叶和针线等简单的材料,缝制不同形状的香囊。此次活动共20组家庭参加,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他们对于传统习俗的了解,让小朋友们在浓浓的亲情中更好地感受端午节的丰富内涵。

(刘中勋 徐曼)


 
上一篇:端午节文明出游要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篇:县幼儿园举行“童心齐向党,革命精神记心中”主题升国旗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