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粮进仓 钱到手 农民卖上放心粮
发表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8

本报讯 (记者 吉 林)6月16日,记者在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小尖粮库看到院内干净整洁,各项规章制度上墙,粮库醒目位置摆放着服务项目公示牌,且两座仓库早已腾空,夏粮收购各项工作全部就绪,静候农民卖粮。

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小尖粮库,是省粮食仓储“十三五”规划库点,主要从事小麦、稻谷的收购、储存、销售业务,年经营量可达10万吨,现有存粮4.5万吨。“夏粮收购期间,将保证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电子化结算,保证定等准确,公平、公正收购粮食,让农民卖出‘明白粮’。同时根据农民售粮需要,延长收购时间,早开门晚收秤,尽量减少农民排队时间,让农民卖上‘舒心粮’。”该公司副总经理、小尖粮库主任高大鹏表示。

连日来,我县各粮食企业、金融单位通过腾仓扩容增加库容总量、拓宽融资渠道等有效措施,让农民卖上放心粮。同为省粮食仓储“十三五”规划库点的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大有粮库,下辖七套、大有、康庄三个库点,现有仓容累计达6万吨,主要服务辐射范围包括省属黄海农场、大有镇、七套中心社区、六套中心社区,年经营量可达15万吨。记者在大有粮库采访时了解到,这家粮库早在6月13日就在全县率先开磅收粮。该公司总经理陈卫东表示,今年我县共准备20万吨仓容收购小麦,覆盖全县各镇区,方便农民朋友就地售粮。收购中,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依质论价、优质优价,让农民获得最大收益,确保粮到库、钱到手。

夏粮收购正当其时,而相关金融企业的保障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响水县支行了解到,该支行在前期对全县的夏粮收购面积单产总产调查的基础上,针对辖区有关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对企业进行集中评级授信,并于5月底对四家企业完成了评级以及夏粮秋粮两季的整体授信额度测算。针对辖区企业的购销需求,已备足夏粮收购资金,满足当地经纪人以及售粮大户对资金的需求。

据了解,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响水县支行对全县四家粮食购销企业授信额度为1亿8850万元。截至目前,该行已对三家企业投放贷款6800万元,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以满足企业自身经营需要,做到让政府满意、企业满意、农民满意。


 
上一篇:我县致力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
下一篇:“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创新成果示范县(响水)”签约揭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