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众手解开“千千结”
发表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叶凡

“多年来,我们家出行一直没有一条好路,镇里村里干部动了不少心思,才把我家门口的路弄通了,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他们。”6月17日,小尖镇中舍居委会3组、今年73岁的贺翠莲老人激动地告诉笔者。

事情得从好几年前说起。贺翠莲老人膝下有两男一女,都已成家立业,她的老伴20多年前因病去世。

多年前,贺翠莲老人帮助在外地务工的儿女带孩子,多年没有回来。进出老家门前的一条窄窄土路,紧挨邻居菜园子。邻居见他们家常年没有人,便把小路挖掉种菜了。几年前贺翠莲老人回来居住,曾跟邻居交涉过,请他家将路恢复原状。邻居以多种借口没有回复。老人见东边这家邻居也是举家外出务工,关门上锁,进出也就走东边这家邻居门前了。两三年前,东边邻居回家翻建房屋,也没有方便进出的便道了。

居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党总支书记邱芹主动牵头过问。首先找占路的邻居谈话,但效果并不理想,居两委又召集部分邻居召开座谈会,邀请镇公安、司法等介入。座谈会之后,又把参与土地二轮承包丈量组的同志组织起来,请他们回忆当年在土地丈量时,留下来的沟渠路大概在什么位置,希望找到足够的证据,说服占路邻居。尽管如此,这户邻居还是不肯主动恢复路道。派出所干警和镇司法调解中心的同志,拿出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民法典》中的相关条款,引导该邻居现场学习理解,转变他的思想,提高他的认识。

该邻居思想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同意将出行路道恢复原状,镇和居委会的同志又让占路邻居写下《保证书》,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两户握手言和,这个扣了好多年的“结”,最终在众人努力下,彻底解开。


 
上一篇:响水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做好“电保姆”
下一篇:“群众关心的事都是大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