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父女俩,同心抗疫成“战友”
发表时间:2021-08-14     阅读次数:     字体:【

父女俩,同心抗疫成“战友”

记者 汪正清

“人心齐,泰山移。全村男女老少要都像村卫生室王鹤军、王娟父女俩那样齐心协力、尽心尽责,那么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8月12日,双港镇洪南村通过村头大喇叭布置防疫工作,同时号召村民向村卫生室两名同志学习。

该村卫生室有两名同志,室长叫王娟。另外一位乡村医生名叫王鹤军,今年已经59岁,是王娟的父亲。疫情期间,也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除了为患者诊疗,还要奔走在防控一线。8月初,我县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王娟和父亲主动申请到行动不便人群家里进行核酸检测。为了不影响白天正常接诊,他们都是在下班后上门检测。该村3组老党员刘其友是一名新四军老战士,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他和妻子缪苏文都年近百岁,外出都要拄拐行走。王娟负责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不巧的是,刘其友那天在县城医院疗养,到晚上9点多才到家。王娟一直耐心等待,直到帮他们检测结束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8月4日,王娟被双港镇卫生院抽调,到沈海高速出口处对来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时候上夜班,要到第二天才能回家。8月10日早上,王娟从高速出口下班回家,细心的她看到村头两条防控宣传标语横幅被风吹落,赶忙打电话给父亲王鹤军,让他找来铁丝、老虎钳,父女俩花了一个多小时,又把横幅重新挂好。

王鹤军为人友善,性格随和,但遇到原则问题,从不让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感冒类药品一律停售,遇到发热病人一律拒诊,并介绍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8月9日,王鹤军的一位“发小”到卫生室要买些发烧药。王鹤军拒绝,并向他介绍防疫政策,对方不能理解,闹得很不愉快。即使这样,王鹤军还坚持做解释工作,最终把对方劝导到定点医院治疗。

正值酷暑,王娟和父亲每天都身穿白大褂,外套隔离服,虽然闷热难耐,但他们依旧冲锋在防疫的最前沿。不管是在单位值守,还是外出诊疗,时常叮嘱群众做好日常防护措施。在他们和镇村干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洪南村各项防疫工作始终走在全镇前列。

“作为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能为村民服务、为防疫出点力是应该的,我们父女俩再苦再累也值得!”王娟朴实话语道出了我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同心抗疫的心声。


 
上一篇:红马甲“小英雄”闪耀“疫”线
下一篇:涓涓热血汇大爱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