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鲜食大豆采摘忙 群众增收喜开颜
发表时间:2021-08-16     阅读次数:     字体:【

鲜食大豆采摘忙 群众增收喜开颜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8月14日,在县4万亩西兰花种植核心区两侧,一望无际的鲜食大豆种植基地,不少群众在田里忙着采摘。据悉,现在正是鲜食大豆的采摘高峰期,基地每天集聚了300多人前来务工,平均每人每天可收入150元左右。

我县鲜食大豆轮作是国家耕地轮作制度试点项目,主推技术为一年三熟“早春设施西兰花+鲜食大豆+秋西兰花”高效轮作模式,亩年均产值达12400元,其中鲜食大豆亩每季净收益1000元以上,小小的鲜食大豆成为群众的“致富豆”。

我县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以工业化思路发展现代农业。国家耕地轮作制度试点项目就是一个成功典范,该项目试点面积4.1万亩,其中鲜食大豆规模种植面积2.5万亩左右,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等联农带农机制,发展壮大了一批集鲜食大豆生产、加工、储存、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企业,从业人员近1万人。其中,盐城万洋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家农业企业。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公司共带动周边7个镇区1500余户合作种植鲜食大豆万亩以上,去年实现销售额3600万元左右,公司合作的种植大户赢利20万元以上的有10多户,其中50万元以上有5户。

从去年开始,在鲜食大豆种植过程中配套应用地膜覆盖、滴灌、微喷灌、病虫害绿色防控、生产全程机械化等技术;通过轮作鲜食大豆的生物固氮作用,有效改善土壤,提高了土地的产出率,今年亩产1096.88公斤,破全省记录,被省农技推广总站授予“省级绿色技术清单—轮作增效范例”。


 
上一篇:打通出行堵点 畅通城市路网
下一篇:拉弓满弦铆足劲 推进项目快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