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秋季西兰花开始定植
发表时间:2021-08-19     阅读次数:     字体:【

防疫农事两不误

我县秋季西兰花开始定植

本报讯(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8月18日上午,在我县西兰花大道两侧,大型旋耕机正在田里来回穿梭,开足马力整地开沟,工人在平整好的地块铺设滴灌和微喷灌管道,秋季西兰花定植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眼下,正是秋季西兰花定植的大好时节,全县各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晴好天气定植西兰花苗,确保下半年西兰花再获丰收。

双港镇西兰花种植大户冯海峰今年流转土地500亩进行西兰花种植,为节省成本首次引进西兰花定植机械,预计定植效率是人工的15倍。据了解,根据往年全县秋季西兰花定植需求情况,今年我县三家规模化以上育苗中心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产能,不同程度加大育苗量。其中,占地总面积2.5公顷的盐城源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苗基地,育苗量从去年的1000万株增加到1600万株,除了供应本地秋季西兰花定植用苗以外,还为附近市县解决部分秋季用苗。

作为 “中国西兰花之乡”,我县每年西兰花种植总面积基本稳定在8万亩左右。其中,陈家港、双港、南河、黄圩、老舍等镇区规模化种植面积约7.3万亩,分为春季和秋季两季多批次种植分批采收。完善的西兰花全产业链可实现全年都有西兰花上市。我县秋季西兰花规模生产基地总面积在4.5万亩左右,从八月初已经陆续开始定植,预计在八月底到九月初定植结束。


 
上一篇:我县中小企业园生机勃发
下一篇:智行创新中心企业孵化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