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23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县领导刘高山、施宁琳、李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经过审议原则同意《响水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要把准工作导向,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把准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最关心、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去思考和谋划,履行审计职责,突出监督重点,提高审计效率,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响水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履行审计工作新职责。要突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监督,紧紧围绕全局性工作,重点审计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资金投入管理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发现的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改进建议意见,更好地服务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资金规范使用情况审计监督,把促进财政资金规范使用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审计监督,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促进提质增效。要突出权力运行情况审计监督,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加快构建权力运行审计全覆盖格局,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审计工作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履行职责,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调各方有效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决定、部署和要求;县审计局要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要推动方法创新,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提高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要重抓审计整改,实现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真正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上一篇:廉文化为我县乡村振兴注入清风正气
下一篇: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