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陈家港:巾帼心向党 书香绽芳华
发表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字体:【

陈家港:巾帼心向党 书香绽芳华

本报讯 (通讯员 姚同来)9月6日下午,陈家港镇会议室济济一堂,由该镇举办的“巾帼讲党史,书香绽芳华”红色主题阅读分享会在这里拉开了帷幕。王商、立礼两个以烈士命名村的妇联主席先后走上讲台,向参会的各村(居)妇联主席分享了学习烈士事迹的体会。

“我们是以王商烈士命名的村,他是安徽皖北人,1945年7月15日,时任滨海县南河区区委书记的王商,带领战士攻打驻守陈家港的日伪军时,中了冷枪,不幸牺牲,年仅28岁。我作为红色烈士村的一名村干部,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到王商烈士陈列室学习英烈的光辉事迹,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王商居妇联主席马月芹声情并茂地讲述。

74年前,张立礼烈士与区队战士抗击敌44师“清剿”壮烈牺牲。“在激烈战斗中,终因寡不敌众,张立礼在掩护战友突围中,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9岁。1957年,上级决定将我们原来的小海村改名为现在的立礼村。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我们深切缅怀张立礼烈士,以先烈为榜样,传承烈士精神,守护好红色政权、红色江山。”立礼村妇联主席戴方讲述了张立礼烈士的事迹。

台上,讲解员绘声绘色地分享烈士的故事;台下,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倾听,认真记录学习烈士事迹的心得体会。新民居妇联主席贾海荣说:“王商、张立礼烈士的精神教育了我、感染了我,激发了我们不忘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磅礴力量,更好地担负起建设美好家园重任。”


 
上一篇:栽植工程快速推进
下一篇:东鸣湖实验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