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到黄圩镇调研
发表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到黄圩镇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放大优势 做靓做美做强响水西南门户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9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到黄圩镇调研时强调,要抢抓机遇,放大优势,做靓、做美、做强响水西南门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高山,县领导薛风林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如何做好黄河故道保护开发和云梯关片区规划建设工作,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郭超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黄圩镇黄河路、万盛路、东盛路及红旗翻水站、云梯关村,沿着黄响河堤一路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认真谋划思路举措,深入查找短板弱项,现场研究解决对策。郭超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黄河故道保护开发和云梯关片区规划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黄圩镇农贸市场和文化服务中心,郭超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业主责,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与文化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郭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圩镇工作情况汇报。郭超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定位、提升水平。强化系统思维,突出农旅结合,加强战略统筹,努力将黄圩镇打造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要找准定位,体现特色,以农旅结合为抓手,从更大空间、更高维度谋划黄圩镇发展,着力建设黄河故道重要的节点镇、特色镇。

郭超要求,要努力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中走在前列。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加大农业招商和农业园区建设力度,推动强村富民,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以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全域水环境治理为抓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生态宜居。以创新新型社区治理模式为抓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促进乡风文明、治理有效。要重抓民生,守牢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超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县党代会、县委全会要求,以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为导向,提升工作标准,提高效率,充分激发“激情干事、雷厉风行,不甘落后、拼搏争先”的工作激情。要重抓村居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居党组织战斗力。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国家海洋局南通站与我县共建响水县海洋中心
下一篇: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