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办理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发表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办理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近日,县残联成功办理了一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这是自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实施以来,我县办理的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通过网上系统操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路,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科学化、便利化水平,更好地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9月7日上午,市民赵艳红女士拿着一面写有“一证牵起千里情,跨省通办暖人心”的锦旗来到县残联,送到残联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他们提供及时、高效、周到的服务。

原来,户籍地为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的赵艳红,是一名肢体残疾人,目前长期居住在我县。因行动不便,赵艳红无法回乡办理残疾人证和补贴申请。在我县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实行后,赵艳红就向县残联提出残疾人证迁移申请。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她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及申请表的填写,工作人员及时将全部申请材料通过“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上传,并推送至定西市陇西县。待户籍所在地残联审核符合规定后予以批准,打印制作残疾人证并将残疾人证邮寄回响,省去了其跨省奔波的烦恼。

业务办理成功后,作为我县第一位“跨省通办”政策受益者,赵艳红高兴地说:“县残联的服务真的太周到了,只用了几天时间就帮我把证办好了,‘跨省通办’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既省去了往返老家的时间和精力,也为自己省去了一大笔花费!”

自全国残联正式启用“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管理系统”后,县残联积极落实使用“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管理系统”,实现“马上办、就近办、异地办、一次办”。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的实行,满足了流动残疾人的实际需求,逐步解决了残疾人异地申领补贴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为异地办理业务存在很多困难的残疾人群体提供了便捷、精准和温暖的民生服务。

县残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残疾人充分知晓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政策,加强政策宣传与解读,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事指南,列明受理条件、证件材料要求、办理流程等基础事项,确保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顺利实施,让残疾人群众办理业务时真正实现“一次就好”,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我县精准发力把好农机安全“监督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