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2     阅读次数:     字体:【

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9月11日下午,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执法、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研究出台相关文件。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组织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快速掌握、精准解答;广泛宣传做好解读,确保纳税人快速了解契税法最新政策;协同共治强化征管,建立契税涉税信息共享和工作配合机制,积极为《契税法》实施打好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研究,深入学习落实,坚决有力推动中央及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改革意识,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支撑。要加强联动协调,凝聚强大合力,加快问题整改,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打造响水好生态。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响水县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正确处理好单一执法和联合执法的关系,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持续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全县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列市重点项目进展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会议强调,各条线、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组织,加强对基础指标、支撑指标、核心指标的分析研判,确保今年各项指标实现进位。要在确保质量、安全、标准的前提下,迅速形成“百日会战”态势,千方百计推动各类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推动重大项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精准认定低收入人口,全面落实动态监测。要加强部门配合,提高工作成效,共同做好低收入人口的认定、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要全面摸排,广泛深入宣传低收入人口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象范围、标准和认定程序,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推进认定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