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污水管网改造 让城市“地下血管”更畅通
发表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字体:【

污水管网改造 让城市“地下血管”更畅通

本报讯 (记者 姜新晨)9月13日,县城桃花源路的沉井正在进行顶管,在地下已经有部分管道用顶进设备铺设到内部,工人们对管道内泥土进行清理和运输。

县水务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势推进县城老城区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提高生活污水的收集率,有效减少污水的无序排放,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工程项目现场施工队长王道洋说:“现在我们施工现场有10台机械,每台机械两班倒,共有100多名工人,准备9月15日之前再上3台机械。目前已完成沉井工程量,现在顶管大约500米,预计11月底完成。”

据了解,老城区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主要分为两个区域实施,以双园路为分界线,在双园路南主要集中了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等,按雨污分流建设,污水汇入珠江路污水主管网。另外一个区域是双园路北、灌河以南、通榆河以东、金海路西,区域内老旧小区民房密集,作为雨污合流暂时保留区,远期可结合城建和棚户区改造进行污水管网建设,达到雨污分流。


 
上一篇:文明创建,让群众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下一篇:以“一处美”带动“处处美”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