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缅怀先烈 薪火相传——我县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1     阅读次数:     字体:【

缅怀先烈 薪火相传

——我县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记者 王静

国家丰碑,人民记忆。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自全县烈士亲属、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学生、武警官兵等社会各界代表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菊花满园,青松长青。上午8时30分,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广场上,伴随着庄严的旋律,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后,全体肃立默哀。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响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继承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勇敢前进的志向。

学生代表县银河路小学五年级(17)班陆雨彤动情地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今后我们一定会珍惜,懂得感恩,继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更加幸福的生活而努力读书。”

“没有国家哪有小家,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今天,我们祭扫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过好我们的小家,并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新婚夫妇代表王玉辰说。

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县中医院医护人员颜云云激动地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们要把先烈遗志化作不竭动力,把家国情怀厚植心中,恪尽职守,发扬我们的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保驾护航,为健康响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长眠于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扬英雄烈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尽己所能为检察事业和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娜说。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全县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