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新增千余停车位为县城“疏脉活血”
发表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增千余停车位为县城“疏脉活血”

本报讯 (记者 正清 吉林)国庆期间,许多返响人员感到在县城内车辆出行更加顺畅,就近停车更加便捷。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新建的一批停车场投入使用。

今年来,我县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规划引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城建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高效率推进城区停车场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让更多市民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让市民幸福感倍增。

阳光雅居停车场位于县城阳光雅居、清华园和御景豪庭住宅小区之间,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设置停车泊位64个。今年6月1日开工建设,节前竣工交付使用。国庆期间,记者在这家停车场看到,周围绿树环绕,沥青铺设了黑色地面,各种标识格外醒目。该停车场的投入使用,进一步缓解了周围三个住宅小区居民的停车难。家住阳光雅居小区的市民李霞告诉记者,原来这里到处坑坑洼洼,下雨天积水,车辆也没地方停,现在县里为小区增设了一个停车场,给市民停车、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即将竣工的幸福小区停车场,位于县城珠江路北,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设置停车位140个,目前已进入车辆阻拦器和充电桩安装阶段。以前车辆没处停放,现在家门口有了停车场,这让市民于杰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她说:“原来这里是一个废弃河塘,到处垃圾,夏天气味难闻,停车很不方便,现在修建了停车场,为市民带来了很多的方便。”

阳光雅居停车场和幸福小区停车场的建设,是我县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的两个亮点。我县利用城市闲置边角地块,增建公共停车场,千方百计解决市民停车难。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12个停车场的建设,新增停车泊位1373个,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上一篇:勇当向海图强绿色转型排头兵
下一篇:运河:打通“最后一公里” 群众吃上“定心丸”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