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刷新城市“颜值” 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刷新城市“颜值” 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城市整洁漂亮了,市民素质提高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10月6日,市民杨兆明感慨道。如今的县城,文明创建的“印记”随处可见,全县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环境更加优美舒适,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身边好人好事常见……全县上下合力攻坚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市容市貌和市民精神风貌双提升。

“我家住在法院家属区,前不久,经常散步的滨江西路经过装扮,增加了好多文明元素,路面也变得干净整洁。”看着眼前的街道,居民杨女士特别开心。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县城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道路维护,新增绿化……每天都在发生新变化。

我县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红马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不论在维持交通秩序、环境整治,还是在为民服务中,随处可见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奔赴在各项活动中。漫步在县城的大街小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也随处可见,传递文明理念,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彰显城市良好的精神面貌。

今年来,我县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倡导文明行为,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为载体,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引领文明风尚,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发布文明倡议,用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

共建精神文明家园,响水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在创建过程中,突出以文化人、强化实践养成、加强约束管理系列举措,传承美德、弘扬正气,打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人文环境,展现新时代响水风貌。


 
上一篇:运河镇——聚焦水环境 共建新家园
下一篇:治水引清流 兴水惠民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