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寇敏 通讯员 高放)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我县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当天上午,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县实验初级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结合各类突发应急事件,一边演示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一边将其中的细节要领展示给师生,向他们传授急救自救等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同时,救护培训师现场还和学生进行互动,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治能力。

县气象局则在滨江路广场对过往群众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气象灾害防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答气象灾害防御疑问,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

据了解,活动期间,我县还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并结合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社区创建,加强基层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公众自救互救技能和基层防灾减灾能力。


 
上一篇:我县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场舞大赛
下一篇:我县举行第二期“灌河大讲坛”专题报告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