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民生服务有温度更有力度
发表时间:2021-11-06     阅读次数:     字体:【

普惠居家老人 关爱留守儿童

民生服务有温度更有力度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从买药到用药指导、从安装燃气警报器到上门更换电灯……安装方便快捷的“一键呼”后,黄圩镇居民刘国华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便会有专人提供服务,简单的“微”改造解决了老人的大问题。这是我县加码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的缩影。

我县聚焦“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带着耐心、爱心、公益心,加强老年人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发现、变粗放救助为精准保障、变单项保障为多元关爱,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增进民生福祉。

聚焦老年群众所需所盼,全力推进适老化改造。投入241万元组织黄圩敬老院、小尖敬老院开展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全县困难老年人家庭和在党五十年困难老党员适老化改造工程,着力改善困难老年人的居住环境,目前已完成改造400多户。制定出台《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提标扩面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原有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基础上,适度提高高龄老年人普惠性补贴标准,将分散特困供养及低保家庭中老年人纳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截至目前,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共为12427名老人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其中线上服务45024人次、线下服务132979人次。

11月4日,在响水镇儿童“关爱之家”里,今年10岁的乐乐正在跟着老师诵读。 由于从小患有听力障碍,乐乐性格有些内向。自从定期参加儿童“关爱之家”的活动后,学习画画、打乒乓球,乐乐渐渐融入,脸上笑容也多了起来。响水镇儿童“关爱之家”引入专业人员进行运营,吸纳了志愿者参与,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服务。热闹的生日会、妙趣横生的表演,这里成了孩子们的温馨港湾。

聚焦困境儿童所思所想,全面关爱儿童成长。今年,我县投入30万元,积极推进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点建设,大力实施内部空间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各功能室软硬件配套设施,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开展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课后辅导、文体娱乐、心理疏导、法治教育、家庭关系调适等关爱服务,全力打造省级一流儿童“关爱之家”示范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撑起健康成长的保护伞。


 
上一篇:县举办第十七届文化艺术周群文专场演出
下一篇:巾帼展风采 绚丽“半边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