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厚植文明底色 描绘美丽运河
发表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厚植文明底色 描绘美丽运河

本报讯 (通讯员 陆尧)一条条宽敞干净的道路,一幢幢错落有致的社区新房,一面面寓意深刻的文化墙……11月22日,漫步在运河镇,呈现眼前的是一幅乡风文明与田园风光相互交融的美丽乡村画卷。

今年以来,运河镇紧咬文明创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工作短板,持续合力攻坚,创建氛围日益浓厚,辖区面貌持续改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乡风文明正内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我们是文明城市创建最大的受益者,家前屋后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居住的环境舒适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该镇正茂村李大爷说,文明宣传到位,形成了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响应的浓厚创建氛围。如今,各村居垃圾有了固定存放处,每天都有保洁人员及时清理,环境干净了,空气也越发清新了。宣传深得人心,文明创建就事半功倍。该镇通过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等,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内容。同时,将创建工作要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方式展示出来,提高宣传实效,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请不要闯红灯!”“请把您的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上!”“请不要占道经营!”……在运河镇的街道上,只见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尽心尽责维持交通秩序,为创建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该镇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文明村、文明家庭创建,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上街打扫卫生、维持交通秩序等。

每到夜幕降临,镇村灯火通明,群众在广场上欢快地跳着广场舞。看到这样热闹、祥和的情景,不禁让人感叹村居生活和城里一样幸福、安康。镇村面貌焕然一新,成为文明创建亮点。该镇始终把社会事业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来抓,投入资金规划实施了镇文化中心、健身广场、农贸市场等建设,亮化绿化、农房改善等民生实事项目,发展千亩胡萝卜、苹果、哈密瓜等特色农业,持续优化镇村基础建设,提升整体形象。


 
上一篇:创文,你我都是主角
下一篇:宜居云彩入画来 奏响乡村振兴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