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精雕细琢增“颜值” 内外兼修提“气质”
发表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字体:【

精雕细琢增“颜值” 内外兼修提“气质”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淮河路网红街改造提升工程基本竣工、文体主题公园投入使用、人民影剧院改造落成、开元温泉酒店对外营业……迎着冬日的暖阳,漫步在响城的大街小巷,宽敞整洁、绚丽多姿、流光溢彩、独具特色的城市新貌扑面而来,现代文明气息的底色越发鲜艳夺目。市民在一条街、一处景、一场电影中感受着无处不在的温馨和生机。

日新月异的城市景象,让所有响水人由衷地感叹:响水变了,变美了!这些“变了”的背后,是县委、县政府兑现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精心规划城市、精致建设城市、精细管理城市、精准美化乡村,重抓优化布局、策划设计、完善功能等关键处,攻坚‘美节点’‘塑亮点’‘疏痛点’等细微处,加快提升城乡面貌”的生动答卷。

我县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围绕“做靓老城区、做精新城区、做新副中心”思路,下“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四排河、五排河一系列整治修理提升,形成了如今两岸植被茂盛、栈道蜿蜒的柔美形态,沿河建设的文体主题公园和配套建设的体育休闲设施现已成为群众活动休闲的好去处,是县城建设的又一靓丽名片。

一座城市就像一个生命体,景观面貌是它的“形”,功能内涵则是它的“神”,只有内外兼修、形神兼备,才使得这座城市熠熠生辉。近两年,我县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景观面貌、加快文化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作为提升城市魅力与“颜值”的一个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既着力把“面子”擦亮,更用心把“里子”做好,全面提升百姓居住的幸福指数,打造宜居、靓丽、畅通、温馨、和谐的美丽新响水。在一件件精雕细琢的实事中,城市“颜值”与“气质”不断提升的同时,群众也在享受更有品质的幸福。


 
上一篇:宜居云彩入画来 奏响乡村振兴曲
下一篇:城西水环境治理工程加速推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