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最新资讯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 通知公告
响水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发表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一高风险地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一中风险地区(南区街道办事处阜城社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响水县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11月14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居史,11月24日以来有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旅居史,以及后续有阳性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响人员,请提前或抵响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镇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等情况的来(返)响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辖区尽快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有以上近期疫情涉及的设区市旅居史的其他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如该人员在我县旅居,需进行7天健康监测,并在进入我县72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全县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车站、码头等交通口岸要加强排查,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发现有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响人员要及时向所在镇区、村居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我县已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18周岁及以上“已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响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8日


 
上一篇:干部任职前公示
下一篇:响水县2022年春季征兵定兵公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