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奋力答好生态文明建设高分卷
发表时间:2021-12-05     阅读次数:     字体:【

处处皆风景 城市更宜居

我县奋力答好生态文明建设高分卷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宽敞整洁的主干道、装饰一新的景观小品、碧水潺潺的城乡河道,与蓝天白云构成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的“宜居宜业幸福小城”正慢慢呈现在市民眼前。当前,我县坚定不移建设美丽响水,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高品位建设、高效率改造、高标准管理,让响水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群众生活更美好。

生态优先,精心呵护碧水蓝天。初冬时节,整治一新的县城四排河,水清岸绿、景色宜人。我县着力做足水文章、创塑水特色,以创建高质量全域Ⅲ类水为抓手,大力实施水环境修复、水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水景观塑造、水资源管理,全面彰显响水灵动之美。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对54个县(市、区)9月空气质量状况进行排名。其中,响水以96.7%的优良天数比率位居全省第8,以23.4%的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位居全省第5。 这是我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防治污染,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空气质量持续稳中向好的喜人成果。此外,我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绿色响水”建设,县城绿化全面提升,森林村庄不断涌现,景观小品随处可见,绿色响水建设成效显著。大力推进县城绿化建设进度,先后实施淮河路网红街改造提升、黄海路绿化带景观提升、县城“口袋公园”等绿化工程,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环境建设有机统一,将资源的优势升级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厚植优势,乡村振兴处处风景。云梯关风景区、九丰农博园、十里桃园、陈家港“网红海滩”、杨回生态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次第花开。近两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和良好的水资源,让绿色成为发展的底色,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放大区域优势,做足黄河故道、特色乡村、沿海滩涂等资源文章,形成一批既有“风景”,又有“钱景”的富民好项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产业化、乡村振兴的协同共进,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民生福祉。


 
上一篇:城西水环境治理工程加速推进
下一篇:全县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