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实事实办让群众获得感满满
发表时间:2021-12-05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顾娟 匡吉) 12月4日一大早,阳光明媚,走进六套中心社区同兴村境内,河道通畅,河坡顺适,河水清澈,绿化整齐美观,路面干净平整,民房粉墙黛瓦、错落有致,处处呈现美丽宜居新农村新气象。

“现在环境好了,河水变清,道路顺畅,村里的路灯亮起来了。家前屋后没有乱堆乱放,越来越整洁,我们老百姓住在舒适的环境里,心里暖洋洋的,感到生活有奔头,幸福有希望。”村民张汝飞高兴地说起居住的感受。

环境整治是造福群众的主要抓手,该村党总支结合水环境治理,对照美丽宜居村庄创建标准,对村境内的中心路沟、红日河、黑臭水体等河道全面整治,调用整治机械4台,组织120个劳力,疏浚淤堵河道,打捞河道垃圾,整治黑臭河塘,推进绿化改造提升,整治乱堆乱放。据统计,通过近40天的整治,全村整治河道2.5公里,清理垃圾520吨,拆除破旧建筑310平方,补植绿化4500株,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取得实效。

道路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该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村民议事平台,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就村内桑庄组、东方组、朱庄组、沿淮组4个小组1750米的道路铺设事项进行协商,汇民智、解民忧,经过充分协商,形成由村集体拿出二十万元,群众自筹两万元的道路建设资金,从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化解矛盾是优化社会治理的关键。针对陈庄组“五保”老人孙乙祥因房屋失火,无处安身的实际情况,该村党总支及时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经过讨论决定,由同兴村改建翻盖45平方米房屋,解决孙乙祥居住问题。

该村党总支书记缪为金介绍:今年以来,村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的落脚点、出发点,深入走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列出了环境整治、道路铺设、矛盾化解等为民办实事清单事项,全力推进民生实事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张集问计于民实事实办
下一篇:恩覃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