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砥砺奋进新征程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表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字体:【

龚伟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发有为扛牢新使命、阔步新征程。

运河镇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系统思维,谋划空间布局,着力从四个方面入手,打造宜居宜业响水“南大门”。

围绕县主导产业,全力招引高品质大项目、好项目进驻县级园区,为全县大局多作贡献。围绕不锈钢加工设备、汽车配件等,打造机械加工特色园区,让群众就近就业。以创建运河现代农业产业园、省道337高效农业产业带和响坎河林果带为抓手,稳步发展现有的千亩苹果、哈密瓜和胡萝卜、浅水藕生产基地,逐步达到5000亩规模。招引水果深加工企业入驻县食品产业园,做强做优现有蔬菜深加工企业,大力发展蔬菜B2B电商配送及地方农产品电商销售,让农业成为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加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通过帮促资产收益、土地溢出收入、入股分红等,今年培育村集体收入50万元以上村居3个,力争培育一个“百万村居”。

以集镇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快完成截污纳管、路面修复、主干道黑色化、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贸市场、镇文化中心、主题公园、消防站等功能性设施建设,加强集镇车辆停放、店招店牌、经营秩序等整治提升,完善管理机制,争创市级文明镇。围绕运河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传统,打造运河特色文化符号。收集整理好王正茂等60余位革命烈士革命事迹和红色文物,以镇烈士命名村、事迹展馆、文化馆和纪念碑为载体,将运河特有的古黄河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集镇建设。

以黄河故道片区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房改善、全域水环境治理为抓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生态宜居。对照农房改善2.0升级版建设要求,全面提升三套、正茂、伏兴、桃园等现有新型农村社区软硬件水平。系统谋划推进农房改善三年计划,围绕方便就业、上学、就医、生活等需求,今年建成孙埝村就地提升点,启动建设四套村就地提升点。完善路桥涵闸站,高标准完成3个县级河道和10个镇级河道生态提升工程,全面推行“五星文明户”评议工作,落实公共基础设施维护制度,动员全员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将运河建设成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以党的建设为关键点,讲好运河“党建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故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凝聚起打造产业强镇、建设“四新”运河的强劲合力,以坚定的政治使命和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用实干担当书写运河新时代精彩答卷。(作者系运河镇党委书记)


 
上一篇:牢记公安使命 扛起时代担当
下一篇:在新征程上展现交运人新作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