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实现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     字体:【

顾爱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小尖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聚力产业发展,实现新的作为。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抓实干,绘就向海发展新蓝图,谱写绿色转型新篇章。

重抓项目建设,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立足镇情实际,围绕“产业兴镇、生态立镇、工业强镇”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扩充招商队伍、配强招商力量,主攻“电子+电商”,做好“产业+载体”文章。全力推进科技产业园二期和电商产业园建设,为项目落户提供良好的平台。依托“一区多园”优势,大力实施“两电驱动”战略,用好用足24万平方米的厂房资源,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电商产业园为载体,打造母婴用品、农副产品和智能仓储物流三大类电商,为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推进小广、徐洪、吉舍等村的西兰花,郭庄的有机稻米与特水养殖,周集王荡等村居的畜牧业提质增效,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加快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加快推进集镇改造,实现城镇融合发展,按照全会要求,在乡村振兴上准确定位,完善功能,提升效率,积极策应县城向南发展,系统谋划建材能源、汽车交易等专业市场建设,实现功能互补。以项目化形式推进2022年集镇建设管理,围绕基础设施、民生实事、功能定位、生态环境等,实施集镇污水综合治理、四岔口整体改造、后街背巷综合整治、停车场建设等重点工程,不断提升集镇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宜商新城镇。

高效推动社会治理,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格环境监管,零容忍惩处环境违法行为。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推进平安建设,努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作者系小尖镇党委书记)


 
上一篇:在新征程上展现交运人新作为
下一篇:锚定强区富民目标  扛起乡村振兴重任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