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云梯关入选《江苏省首批省级水利遗产名录》
发表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树林)近日,省水利厅公布首批117处省级水利遗产名录,包括闸站工程、河道堤防、水文观测、灌溉工程、水库大坝等类型。我县云梯关成功入选。

位于黄圩镇云梯村境内,有一块石碑,上书“古云梯关”。史书记载,自唐代到清代,这里都是历代海防重镇、交通要道、险要河防和商贸集散地,有“东南沿海第一关”和“江淮平原第一关”之美誉。

云梯关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水利工程遗产,展现了我县坚持加强水利工程遗产的管理保护,是传承好、利用好治水工程、治水智慧、治水文化和治水精神的生动实践。

县水务局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水利遗产修复和展示工作,不断改善遗产存续环境,深入研究水利遗产的文化内涵,延续治水历史、治水技术、治水文化、治水精神,将治水文化与城乡发展相融合,统筹协调好水利遗产保护和水利工程功能发挥的关系。


 
上一篇:廉政文化进社区 提神聚气践初心
下一篇:江苏省“八十年代书家”精英探寻展在响开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