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县双园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整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4     阅读次数:     字体:【

强师德德能双馨 正师风风清气正

——县双园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整治系列活动

通讯员 王秀红

连日来,县双园路小学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系列活动,强师德正师风增师能,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

推进会强势推进。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因材施教,在教育管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促膝谈心。按年级分学科召开师德师风座谈会,与会教师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带着使命和责任,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

大讨论回归初心。组织开展“怎样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主题讨论活动,通过讨论凝练精神,形成崇尚师德、践行师德的共同价值取向。

“双承诺”一诺千金。举行教师入职誓词宣誓、拒绝有偿家教宣誓活动、师德师风“双承诺”签字仪式等,将把誓词及承诺内化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评师德对标找差。发动家长评议、学生评议、教师互评,全面深刻反思个人师德师风和履职情况,剖析个人思想作风存在问题的根源,形成书面师德师风反思材料,促进教师师德师风根本好转。

举报箱警钟高悬。运用日常督查、明察暗访等手段,过细检查全校教师师德表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设立师德师风举报信箱、举报邮箱和电话,确保第一时间受理,妥善处置,确保全体教师严谨从教,时时处处呵护学生身心健康。

建档案严格考核。实行师德师风“一师一档”档案管理,保存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承诺书、考评表及日常检查记录表,如实记载教师的师德表现。严格实施师德考核,加大结果运用,凡在师德考核中不合格的教师,在评优、晋级、提拔中均一票否决。

铸师魂爱岗敬业。通过师德师风系列整治活动,树师德、强师能、尽师责、播师爱,教职工的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师德师风明显改进,真正树立起学校、教师、教育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县第四届职工书画展开展
下一篇:一个孩子童年最大的幸福:是被允许做这4件“无用的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