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六套:全力战“三夏” 铁腕抓“双禁”
发表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六套中心社区组织机关、村居干部奔赴田间地头,全方位、大力度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坚决打赢蓝天净土保卫战,确保圆满完成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斑、不污一条河的“双禁”目标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该区成立了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实施方案》,并同各村居签订《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目标责任状》,把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目标任务分村、分片、分田落实到人头,形成社区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局面,始终保持秸秆“双禁”高压态势。

造浓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条幅、宣传车、LED屏等宣传媒介,开展全覆盖、高频次宣传,把秸秆“双禁”政策、综合利用技术、农机收割耕种要点等宣传到每家每户。目前,全区已征用宣传车15辆、发放宣传单10000张、悬挂宣传横幅100多条,形成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浓厚氛围。

重抓秸秆离田。严格落实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目标要求,全面提升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能力。各村居对河道、沟边的秸秆开展拉网式清理,确保实现零火点、零污染,做到“四个清”,即:路边清、沟边清、田头清、场地门前清,从根本上消除环保隐患,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建设环境整洁的新农村。

加强督查考核。成立由区纪工委牵头的秸秆“双禁”督查小组,采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督查模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巡查,严查严控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的行为。紧盯禁烧期内“第一把火”,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人员,根据党纪处分条例,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上一篇:响水在佛山举行江苏籍人士迎新春茶话会
下一篇:小尖全力以赴打赢“三夏”攻坚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