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     字体:【

时代新风徐徐吹,文明之光照响城。日前,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擂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奋进战鼓,直面问题、坚定信心、夯实基础、创则必成。我县聚焦功能品质抓完善,突出环境秩序抓整改,聚力文明素养抓提升,以开展10项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让群众安居乐业是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地处城关的响水镇是文明创建的主战场,在该镇五河新型社区三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保质保量抢进度,加班加点赶工期。据工程负责人陈兵介绍:“项目建筑面积11208平方米,预计7月完成主体工程。”聚焦打造县城“后花园”,响水镇着力开展五河片区全域综合整治,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上明亮的一笔。

作为县域副中心的陈家港镇,瞄准争创“全国文明镇”目标,抢抓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港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道路畅行、形象重塑等工程,全面开展整洁街道、文明集市、文明小区创建行动,用“绣花”功夫抓好常态化管理,推动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加快建设宜业宜游开放生态新港城。该镇积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平台,组织创文志愿者、网格员及退役军人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多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积极性,使得创文工作深入人心。

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县城管局加大宣传力度,疏堵结合,创新载体,规范管理,部门联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6月27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滨江路步行街沿街店铺存在的占道经营、违章广告等主要问题进行整治,坚决取缔县城区域各类违章占道经营和出摊出店经营行为,累计整治店外店17家,拆除横幅5条、违规店面广告2面。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一心、同向发力,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上一篇:环境保护我先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凝心聚力“城管蓝” 奏出创文“最强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