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消防演练进商场 防患未“燃”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2-07-04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城润生广场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建筑火灾扑救实战能力,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商场三楼发生火情。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根据现场火情,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扑救工作,灭火组操控着消防小坦克进入火场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并在外围使用高压水炮对火势进行压制;救援组对商场内部进行搜救,救出被困人员。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成功将火扑灭。华润苏果超市防损部工作人员张学武说:“我们全体人员受到了真实、直观和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对各种消防器材、设施也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此次演练提升了全体人员防控火灾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学习了疏散逃生常识,对‘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有了明确的认识。还检验了消防救援人员‘灭大火、打恶仗’的实战能力,演练取得实效。”县黄海路消防救援站站长沈忠表示。


 
上一篇:消防演练进商场 防患未“燃”保安全
下一篇:开展消防培训 防范安全风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