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科技创新蓄势聚能 驱动产业蝶变跃升
发表时间:2022-07-12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鼓励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既推动领军型企业“扛大旗”,又促进中小企业“齐上阵”,让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创新要素不断集聚,致力形成领军企业顶天立地、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涌现、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

推动科技创新,必须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只有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高度融合,才能更好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今年,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瞄准行业高端领域,从设备、工艺、产品等多方面入手,构建全流程、一体化的创新体系,以奥氏体不锈钢、800系列、高镍合金钢为原料,产品规格从6mm到38mm,覆盖数十个品种,广泛用于汽车、石油、航空航天等领域。

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晴国:精密轧机、高端焊管生产线、光亮退火炉等,在国内都是先进的设备,同时我们还有检验检测设备,如在国内比较高端的涡流探伤和超声波探伤,用这些设备和科学的过程管控,保障产品性能。

聚创新之智、凝奋进之力,立足新发展阶段,我县众多企业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生“金”。江苏科力普集团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接近40项。该公司在产品推陈出新、紧跟时代潮流的进程中,围绕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散热器的前沿课题,强化与山东大学、盐城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深度合作,今年又申报了6项技术专利。

江苏科力普集团副总经理 徐明:我们在国四排放产品开发方面,已累计投入近200万元,重点研发板翅式结构的产品,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们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了科技支撑。

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产业赖之以兴,企业赖之以盛。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张张建设蓝图悉数绘就、一个个科创载体加速涌现,各家企业谋划新思路、研发新技术、申报新专利、开发新产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氛围已经蔚然成风。在运河镇中小企业园,九智新材料、正治新材料、阿卡狄亚箔膜等企业先后加盟,这里俨然已成为高性能涂布薄膜产业的新家园。

盐城正治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熊昌达:目前,我们已经有新的专利生产,突破了大概20项。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又在同期研发新能源,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得到认证。

现如今,在不锈钢、再生纸、绿色动力、新能源、食品加工等众多领域,一批科技型、领军型的“灯塔”企业,在创新发展、技改数转的道路上敢为人先、扬帆远航,率先燃起“星星之火”,推动产业蝶变跃升,不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上一篇: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经济开发区:科学治理当“四员” 深耕文创责任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