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全县新兴产业发展奋楫逐浪争一流
发表时间:2022-07-2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培育和招引创新引领型企业,既有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的“大写意”,也有小处入手、精细严谨的“工笔画”,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破冰布局,让我县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进程中加速奔跑。

7月18日,在盐城九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线正按照预定指令高速运转,原料薄膜经过粘尘、压涂、高温熟化等工艺流程,源源不断收卷成型。今年,该公司又从效益中拿出专门经费,奔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进行市场调研,重点研发防指纹、抗刮痕、防酒精等符合时代潮流的高性能涂布薄膜,让产品紧贴手机、平板电脑、电池包裹膜更新换代的发展进程。目前,九智新材料又有4项专利正在申报,同时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年底即可获得审批。

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我县在加快构建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进程中,打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的“组合拳”:依托东北大学师资力量,与盐城工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合作,培养不锈钢专业人才的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开发特种合金、满足国家对极薄带高端材料需求;连续实施的“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名校优生“汇响行动”,让更多的“千里马”在响水创新创业、竞相奔腾。

硬件软件双重提升,让创新的动力澎湃奔涌。选购德国奔马、芬兰兰泰克等进口设备,采用最环保最先进工艺的金田纸业二期项目;新投产的德众金属制品项目,专业从事不锈钢8K整卷镜面研磨,每条生产线都蕴含自身特色,仿古铜、宝石蓝、玫瑰金等多种不锈钢高端产品,从产品性能到工艺水平均在国内首屈一指。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我县众多企业牢牢把握“高”和“新”的发展定位,聚焦行业高端领域,紧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步伐,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推动自身“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让创新源泉充分涌动,资源要素加速集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科学治理当“四员” 深耕文创责任田
下一篇:工业经济区为企服务出实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