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纪委严格“把脉”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
发表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体:【

“我们要着力破解案件办理程序不规范、相关证据调取不全面、协审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建立健全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的制度体系,落实案件质量责任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日前,县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跃升年”活动推进会,会上对案件卷宗全面检查整改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年初,我县印发《响水县纪委开展“案件质量跃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将2022年确定为“案件质量跃升年”,从抓实学习培训、健全制度体系、加强检查通报、开展案件评选四个方面着手提升案件质量。《方案》遵循省纪委案件质量评定标准和评分细则要求,明确牵头部门,细化工作责任,分阶段制定全年目标任务。

“实践中,我们发现案件质量不高与干部自身业务不精有很大关系,通过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倒逼案件质效跃升是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方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县纪委监委建立自学、讲学、议学、跟学、考学“五学”工作法,重点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党纪法规、审查审理知识的理解。

据悉,我县还将通过开展“优秀案件”“优秀办案能手”评选活动,展示成果、鼓励先进、树立标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增强精品意识,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


 
上一篇:市场监管局向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亮剑”
下一篇:确保“零误投 零丢失” 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