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税务局“加减乘除”助企“轻装快跑”
发表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字体:【

“面对疫情挑战,公司能‘逆势而上’,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7月25日,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晴国表示,“税务部门为我们办理退税50万元,这种贴心式、个性化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今年来,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努力把税费优惠“红包”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突出“加减乘除”四项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高效退税,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该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动力,聚焦“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提速办理”,打造“快速响应、专业辅导、主动跟进”的全流程服务机制,实现企业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为企业开启退税“快速通道”,让企业“放心退税,退放心税”。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53亿元,

“简事快办”,助力企业“减”轻办税负担。该局配备6名导税员在办税现场,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和业务办理类型,引导纳税人分流,对特殊纳税人提供陪办服务;设立“简事快办”专窗,将税控同步、涉税查询、实名办税信息采集等简单事项优化到专窗办理,有效压缩办税时长,提升办税效率。

“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便民办税“乘”上快车道。加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宣传力度,注重发挥自助办税设备等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自助办理、网上办理和移动办理,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截至目前,该局纳税服务业务总量超69万笔,位居全市前列。

“一厅联办”,助力纳税人免“除”多头跑烦恼。全面优化窗口设置,联合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人社局设立“一厅联办”窗口,将不动产登记、社保费缴纳等多部门、多事项融合在一个服务厅,实现“一厅”办理所有登记、缴纳事项,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到更简化、更便捷、更满意的办税体验。


 
上一篇:响水港现代物流园一期工程通过县规划验收
下一篇:县财政局为农业发展“上保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