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强化专项治理 守护碧水清流
发表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笔者从六套中心社区获悉,截至目前,该社区已疏通治理黑臭水体50余处,全面完成此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任务。

在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该社区认真落实市县相关部门要求,持续加大农村水环境治理力度,全面改善提升农村河道、沟塘断面水质。对2021年已经完成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河道、沟塘进行“回头看”,确保不发生“返黑返臭”问题。同时,各村居对境内黑臭水体再次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建立黑臭水体治理清单,实行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河塘,明确治理目标时间要求,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战术,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确保如期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着力建设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美丽新农村。该社区还组织纪检、村建、环保等部门,采取百分制考核的方式,开展黑臭水体治理考评,对照责任清单、整治标准,逐段检查考核,对不符合治理标准要求的,当即责令整改,保证全区黑臭水体治理取得实效。


 
上一篇:陈家港:“三大工程”打造靓丽新港城
下一篇:工业经济区为企服务出实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