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工业经济区乘势而上跑赢“后半程”
发表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3日,在腾凯金属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20多名具有多年轧钢生产经验的技术骨干到场指导设备安装,集中力量推进加热炉、旋流井等重点部位安装进度,据悉该项目有望在4个月后全面投产。今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区紧盯在手项目,组建专班人马督促项目建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园区大力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做绿不锈钢、再生纸两大主导产业,坚持“不锈钢+”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不锈钢+汽车部件、不锈钢+海工装备等特色产业,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全产业链发展。上半年,不锈钢产业新招引产业链项目六个,累计落地不锈钢产业链项目48个;金田纸业建成投产,全区再生纸产能总规模达到360万吨,日晟、致远等10个纸制品深加工项目竣工投产,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园区围绕“不锈钢+”招商思路,全力突破海工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高端项目,新招引蓝德森、卡立特、立裕、凯裕、博德利等5个汽车零部件项目,推动不锈钢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进入三季度,该区以“百日攻坚”活动为契机,对所有在建项目,尤其是德龙不锈钢拉丝、腾凯金属、新行不锈钢等拟观摩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工程量化到天,责任细化到人,全面掀起抢工会战热潮。同时打足时间抓推进,督促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严把安全质量关,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力机械,及时协调好重点项目土地、资金、手续办理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竣工投产。

产业项目“百日会战”,既要推进在建项目,也要突破招商引资,确保“两手抓、两手硬”。该区以“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为导向,对在手项目信息抓紧跟踪对接,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期间再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此外,大力推进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专题招商、线上招商、委托招商等活动,力争在10亿元、50亿元重大项目上有新突破,确保下半年再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0个。


 
上一篇:工业经济区为企服务出实招
下一篇:产业迈向集群化 挺起发展硬脊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