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汗水流在一线 力保平安供电
发表时间:2022-08-17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县供电公司针对高温天气下用电负荷高的特点,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8月15日上午10点,户外温度高达35℃,记者在银海路看到,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正通过无人机近距离巡检观测,将细微隐患缺陷逐一排查。巡检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控制无人机在安全飞行航线上巡检,一边通过操作平台反馈的实时图像,分析研判线路及设备的缺陷隐患。同时,仔细记录巡检数据并备注好处理方案。

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 施鹏程:用无人机开展日常巡视、故障查找等工作,既弥补了地面巡视的不足,又降低了高温天气户外工作者的劳动强度。同时也能更好地监测和掌握输电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大大提高运检效率,确保高质量电力供应。

面对新一轮的高温天气,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管辖范围内配电线路设备现状,针对当天天气下的电网、设备安全规律特点和天气变化,组织人员持续跟踪电网运行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突出抓好高、低压配电线路及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用电无忧。

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调度员 徐靖楠:我们通过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的前瞻性分析,细化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电力平衡预测,提前对可能出现过载的设备采取负荷切割、负荷调整等措施,严防设备超额运行。


 
上一篇:我县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下一篇:县人社局稳岗补助让企业轻装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