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老舍倾力打造全县最大薄壳山核桃基地
发表时间:2016-05-25     阅读次数:     字体:【

“两高”沿线植新景 农民增收拓新路

老舍倾力打造全县最大薄壳山核桃基地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国成 张益强)连日来,位于老舍中心社区一排河北侧的薄壳山核桃基地,数百名干群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栽植薄壳山核桃苗木。据了解,该区去年已在“高速高铁”沿线打造薄壳山核桃基地3000多亩,今年,又在四烈、老舍、东吴3个村居成功流转土地3000亩,与去年的基地合并连片,成为全县实施“一片林”战略中薄壳山核桃面积最大的镇区。

  年初以来,该区按照县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推进林产融合,加快建设青盐高铁、沈海高速两侧万亩林果经济带,确保今年建成全县最大的薄壳山核桃生产基地,全力做好“大生态”文章,打造“生态老舍”新名片。

  在具体工作上,该区紧紧咬住“早、实、高”。时间上注重“早”字。早在去年秋收之前,该区对列入土地流转规划的四烈、老舍、东吴3个村居490户村民,做摸底调查工作。区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积极稳妥地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在今年春节前,3000多亩土地就全部流转到位,为今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措施上突出“实”字。工作开展之后,实行统一要求,挂图作战。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织4位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划,全程指导苗木栽植;区组织人员对任务、地块、标准和完成进度等进行严密监管,并按照大塘、大水、满土、压实等栽植要求,保证每一环节落实到位,为苗木成活率提供强大的基础保障。质量上瞄准“高”字。统一选择地径1.5厘米以上、高度150厘米以上的带土球优质苗木;每个树塘填入0.5公斤有机肥做基肥,栽植时做到根系舒展,苗干垂直,填土压实,浇足透水,统一刷白。

  预计盛果期时,年可产薄壳山核桃1000万公斤左右,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吸纳农民工600余人就地务工增收。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快速贯彻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
下一篇:陈家港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