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九丰农博园,你可以这么美
发表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字体:【

九丰农博园,你可以这么美

通讯员 王声高

  “五一”期间,天高云淡,春和景明。

  随着车速减慢,一幢木质建筑已矗立眼前,绿草丛中“九丰农博园”五个金色大字格外亮眼,在阳光折射下熠熠生辉。

  一期建成已开放的、占地30000平方米的智能观光大棚内,依然是央视新闻联播播报的那样,“百花盛开,瓜果飘香”,游客如织,移步换景,拍照留念。

  一号门内,各种奇珍异果吸引着游玩的人们,小孩不想走,大人舍不得,不少游客还不由自主地消费一把,嘴里吃着、手里拿着、包里揣着,边走边聊,满面春色,心情大好!

  出了一号门,眼前一片惊艳的花海映入眼帘,数以万计的各种颜色郁金香、菊花等把超万平方米的“小山”铺成了花的海洋,有矩形方阵、有园形花坛、有椭圆小景。蓝天白云下,站在花簇中,闻着醉人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旁边曲径的河面上,微风轻拂,波光粼粼,全新的游船上,游人荡起双浆,击打水面击起阵阵涟漪。河岸边,工人们正在新建垂钓中心、水上乐园、休闲餐厅、通幽路径等。远处占地60000平方米的智能观光温室已初展雄姿,蔚为壮观,工人们正在做太阳能板和窗框安装,他们说还有一个月就可完成了。

  响水九丰农博园,由九丰农业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15.6亿元,于201712月动工建设,核心区用地2000亩,一期已建成30000平方米的智能观光大棚、900亩的多功能连栋生产大棚、400亩冬暖式生产大棚、2500平方米现代农民技术培训中心、3600平方米农产品配送中心。今年启动二期建设,年内将建成60000平方米智能观光温室,以展示和引领未来农业为主题,在农业科技、观光旅游等方面,打造一期项目的升级版。同时建设200000平方米的休闲旅游区,包括百果园、花海、水上乐园、儿童乐园、休闲餐厅、别墅区等农旅项目,全力打造成集农业科技、品种研发、技术推广、电商物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农业综合体、全省最大的特色生态农业博览园、长三角地区农旅文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全国一流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响水九丰农博园,你可以这么美!


 
上一篇:德耀开发区——蔡兰香:甘做邻里“贴心人”
下一篇:县粮食购销总公司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