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响水镇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堤坝”
发表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5-20
  本报讯(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连日来,响水镇认真抓好今年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水利工程设施完好,人员、物资到位,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已成立抢险队13个,备足编织袋2.1万只,土工布0.1万平方米,块石0.05万吨,木材5立方米。
  早在4月上旬,该镇就成立汛前检查工作小组,本着“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按照“查严、查细、查实”的要求,对全镇的各类水利工程设施、险工险段、防汛物资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部分涵闸老化,水利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明确时间节点,狠抓整改落实。对防汛无阵地的居村,专门落实应急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备足抢险物资,落实专人保管,抢在汛期前完成各项应急准备。对全镇3.1公里的灌河堤、7.3公里的通榆河堤、49座泵站及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并采取措施进行保养维修,确保汛期拉得出、打得响、用得上。加大河道清障力度,确保河道畅通。共疏浚河道6条计16.7公里,清理鱼罾鱼簖6处,清除明坝暗埂5处,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方案8个,努力提高对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决策水平。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禁人员擅自离岗,要求防汛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上一篇:县住建局党风廉政教育常抓不懈
下一篇:县住建局高效推进县城河道截污工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