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县城管局深化“放管服”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表时间:2019-05-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5-17
  本报讯(通讯员 杨敏 刘炳刚)今年来,县城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规范审批行为。截至目前,该局行政审批窗口共办理行政审批2180余件,均合法合规有效,得到了企业、客商和群众的认可。
  县城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始终围绕“抓规范、优服务、争一流、创品牌”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审批环节上,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审批和监管的紧密结合,将工作重心由重审批转移到严监管上。理顺和完善“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的工作流程,推行不见面审批,实行网上预审制,推行微信审批模式,窗口及时与业务单位和局领导沟通协调,加快申报材料流转速度,减少办事群众往返跑腿,提高审批效率。对广告、店招店牌等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依据、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等作出明确规定,并制作审批流程图,明确每一个审批环节的办理时限,使整个审批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积极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和“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切实方便办事群众。同时,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状况的督导监管,确保行政权力运行完全置于监督之中。建立落实即时公开、定期公开、跟踪监管等制度,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确保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公正合法、廉洁高效。今年一季度,该局服务审批窗口再次被县评为“红旗窗口”,科长杨敏被评为“服务标兵” 。


 
上一篇:维修路灯
下一篇:王维元被授予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