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响水淮海戏专场亮相江苏大剧院
发表时间:2019-06-24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淮海戏专场亮相江苏大剧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4

响水淮海戏专场亮相江苏大剧院

朱文泉方标军常新生季德荣等观看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季)“小岛小,黄海黄,小岛长在海中央”,没有淡水没有电、没有草更没有花,一年四季只有海浪相伴、岩石作陪……而我们的守岛英雄王继才与他的妻子王仕花,为守护祖国的海疆,来到不足两个蓝球场大的开山岛,一驻就是三十二年。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重要剧目,由响水县淮海剧团演出的大型淮海戏《王继才》于6月19日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上演。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省文旅厅副厅长方标军,盐城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盐城市文广旅局局长季德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运连及有关方面领导、专家评委及千余名观众观看了这部最新创作的淮海戏。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剧中真实感人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细腻入微的刻画,精湛多彩的表演,让这部以真人真事为题材创作的戏剧既达到引人入胜、赏心悦目的效果,又彰显昂扬向上的时代正能量,具有一定思想价值和艺术魅力。

  淮海戏《王继才》是根据王继才夫妇的真实事件和情感生活创作和排演,现场演员的精彩表演将观众带到了“开山岛”,再一次为守岛英雄勇于奉献的大爱精神所感染。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掌声久久不息。从淮海戏《王继才》这部激荡着爱国主义精神的作品中,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奋斗者王继才身上所表现的追求信仰价值的可贵,从中汲取了巨大的精神力量。

  淮海戏是盐城唯一属北方语系的剧种,响水县淮海剧团成立于1966年,建团以来排练演出了大小古装、现代戏百余台。近几年来,剧团以“小戏创作基地”为平台,着力打造“小戏之乡”这张文化品牌,并于2018年5月17日被中国田汉研究会正式授予“中国小戏艺术之乡”。

 
上一篇:省科技厅农村处领导来响考察
下一篇:我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