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响水县小尖镇关工委真情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9-07-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吴美德 叶友 叶凡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05

暑假已经来临,近日,响水县小尖镇关工委召开由各村居关工委主任参加的专题会议,进一步做好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响水县小尖镇关工委除在各村居让专职同志负责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外,还成立关工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小组,一户不漏地开展走访调查,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档案,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同时,以各村居关工委为主阵地,以关爱留守儿童思想道德教育为内容,向留守儿童监护人传授科学育儿方法、暑期儿童照看重点等内容,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通过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开展维权服务,建立家长、监护人监护制度,切实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利用假期组织留守儿童参加法制和安全教育讲座。此外,响水县小尖镇关工委还充分发挥“三老”作用,开展每人为留守儿童做一件实事活动,通过代理家长、留守寄宿、电话联系、跟踪服务、入户家访等途径,使关爱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镇关工委还成立了书画传承工作室,建起图书室,鼓励留守儿童走进工作室、图书室学习,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响水县小尖镇关工委还积极与扬州某职业技校联系,凡中高考成绩优秀、家庭贫困的学子,可免费入学,毕业后包分配工作,解决了贫困学子的后顾之忧,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县住建局高效推进县城河道截污工程
下一篇:县财政局倒排时序战当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