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响水县人行好事不留名 扬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张军明 姜振军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5

“今天出院了,寻找救命的叔叔,好心人,你在哪?”近日,网上一则寻人的帖子引起网友关注。原来,几天前一名女子骑电瓶车带着6岁的儿子在响水县双港镇境内发生了一起单方事故,母子俩倒地受伤,年幼的孩子头部流血不止。此时一位小伙正好开车经过,他载着受伤的母子赶往10多公里外的医院,后默默离开。笔者了解到,发帖人是受伤男童的父亲路先生,据他回忆,事情发生在6月27日上午8时许,他的老婆带着儿子去工地烧饭,骑行到双港镇境内时,电瓶车突然失控,撞向了路边的广告牌,母子两双双倒地。

“儿子头上撞出了一个大口子,满脸是血。”虽然路先生的妻子身上也有多处受伤,但儿子的伤情更严重,“老婆立即按住儿子的伤口,大声呼救。”幸好附近一位老大爷听到了,第一时间赶到,帮忙捂住孩子的伤口止血。

为了赶紧把受伤的儿子送去医院,路先生的妻子站在路边拦车。“看到满脸是血的孩子,刚开始有几辆车没敢停。”路先生告诉笔者,这时一辆黑色的越野车主动靠了过来,“赶紧上车,我送你们去县医院。”开车的是一位戴墨镜的小伙子,载上母子俩,掉头就往医院开。事故地点距离县医院有10多公里。“速度蛮快的,20分钟左右就赶到了医院,到了急救室后,开车的小伙就离开了。”因为情况紧急,路先生的妻子根本来不及问开车人的姓名,只记得是一辆黑色的越野车。

路先生说,儿子在医院缝合了21针,伤情得到了及时治疗。“幸亏遇到了好心人,不然流血太多,非常危险。”6月30日,路先生的儿子出院,他想到了在网上发帖,替儿子寻找好心的叔叔,“我要当面对他说声谢谢!”

“点赞,好人一生平安”“危难之时伸援手,正能量要多宣扬”“这驾驶员品德不错,一定要找到”……帖子发出后,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好评与转发,在大家的接力下,几个小时后,知情网友孙先生提供了信息:救人的小伙名叫刘正华,是他表哥,也是同事。据孙先生介绍,他和表哥刘正华都在陈家港镇某企业工作,表哥在公司行政部门,平时从来不迟到。“6月27日那天上午,已经超过8点半了,我就打电话给他,问他到哪里了。”孙先生说,“这时表哥才告诉我,他刚从人民医院出来,路上看到小孩受伤,掉头送人去医院的,马上回单位。”

“他一直是个热心肠的人,我一点不觉得意外。”孙先生说。笔者了解到,救人的刘正华今年38岁,是经济开发区人。“没什么,都是小事,孩子没事就好!”提起救人的事情,刘正华一直很低调,“看到路边有个孩子满脸是血,我就知道出事了,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随后便立即开车送母子去医院。”刘正华说,那段路他平时开60码左右,那天开到了90码左右。

 
上一篇:七套一着不让抓好村居文化中心建设
下一篇:响水县张耀兵 好事做了40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