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陈家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发表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陈家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2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陈家港镇按照“一村一品、一镇多色”的农业结构调整思路,调强、调优、调新现代农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力促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该镇围绕打造万亩西兰花基地的要求,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在四港、下辛等村(居)流转土地2500亩,发展西兰花产业,总面积已突破8000亩,同时配套完善机耕道路、排水沟渠以及冷库等设施,充分发挥了基地效应。进一步推进大地九丰农业、温氏养殖以及新光、六港标准化猪厂等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实施“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增加村级集体积累,带动低收入户精准脱贫。大力发展新兴农业,通过招商引进,在中兴、立礼等村(居)流转土地3000亩,先行先试稻虾共养新模式,成功实现亩产7000元。加快培植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新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家,为现代农业搭建了载体,为农民致富增收架起了“金桥”。


 
上一篇:黄圩镇奋力一搏冲刺全年目标
下一篇:六套中心社区:小菊花成了“致富花”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